彼岸千年123

再也不见

灼灼其华

书生农×桃妖坤

旧文档


官道上有着一行俩人在赶路,其中一个嘴角叼着狗尾巴草,嘴里哼着“百无一用是书生,浪里个浪。”十足纨绔子弟的模样。


另一个家仆担着一堆行李,“少爷少爷,您就忍着点,听听老太爷的话,来年科考中举了,您就自由了。”


他们来到一座老宅大院,少年取下嘴角的草,打量着院子“没想到咱家老宅还不错,还没进门就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儿。”


书童放下行囊,“少爷,咱们小时候来过啊!您忘了?那是桃花香,这陈家老宅里有一片桃花林,听老一辈说里面有棵千年桃树,经历过雷劈才会与众不同,香气袭人。”


少年轻轻敲了一下家仆,“童儿,你说什么傻话呢?爷什么时候回过老宅,我怎么不知道?”


放下行李,摸摸自己脑袋,书童撅着嘴不服气道“少爷还记得自您大病一场后,老爷就让你弃武从文那事?那天电闪雷鸣,雷劈那颗老树,那时候你失踪了,就是在那个最大的桃花树下发现您的,当时浑身滚烫,头磕破了脸上满是鲜血,我王叔因此还挨了20军棍家法伺候呢。”


陈立农试图唤醒自己小时候的记忆,想了一下完全没有印象,不过看着他煞有其事的样子,应该也没有说谎吧!自己确实想不起来当初身强体壮自己咋就突然大病一场,好了之后宫中御医说自己体弱从此就只能富养着了。


“行吧!算你说得对,去叩门啊!看什么看愣在这儿做什么?”


童儿心里嘀咕‘本来就是我对,什么算啦!’嘴上却“好好好,我的小少爷我这就去。”


叩 叩 叩


"一个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爷爷住着拐杖打开了大门,“你们哪家的来陈家做什么?”


童儿把老爷给他的家书递给他,“徐爷爷我是小童啊!我和少爷过来住一阵子,陪他备考。”


“哦~,原来是你俩啊!好多年没回来了。”徐管家看着陈立农“农农啊!你也是,你爹和你哥在边疆镇守,就你个总是在家的也不常回老宅看看,这次要不就住在印红园,那儿离老桃树近香味最是宜人,看书累了望望窗外纷落的桃花景儿最好。”


“不错不错就这儿了。爷累了,你们都出去吧!”陈小少爷赶了一天路,着实累了,看见床倒头就睡。


坤突然心生感应仿佛有什么东西牵动着他,修成心智的他知道,草木精灵要努力修仙争取早日成仙。因上天庇佑生长千年,最终在雷击下抗了过去而衍生了智慧悟出坤字而成就妖灵。


明知不该产生好奇,坤还是跟随着心的指引走到他的房门前,坤很奇怪,这些照顾我的人也没什么特别的,天天都看的见,到底是什么牵引自己,好奇的渐渐靠近,而身上某个地方跳动愈发波动频繁。


不知道为什么看见此人那一刻,坤就想坐在床旁陪着他,而他也确确实实照做了,明明第一次见心头却生出世界很大,陪在你身边就够了的错觉。


“不行不行,我要修仙的,清醒啊坤。”还是忍不住好奇指尖轻拂他的脸庞,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袭上心头。


睡梦中陈立农感觉到有人在调戏自己,从来只有本大爷调戏别人,谁这么大胆竟敢趁本少熟睡上下其手。


打算和周公告别睁开眼睛却只感觉到嘴唇上贴了个软软凉凉的东西眼皮便仿佛灌了铅一般打不开。


就在陈立农感觉意识待在黑暗里被困在身体里拼命挣脱的时候,突然眼前一亮,他看见眼前出现了一个很漂亮的人儿。


“敢问姑娘这是何地?小生这厢有礼了!”陈立农被眼前的姑娘惊艳了,桃花眼潋滟传情,似乎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花香。


蔡徐坤很是惊讶此人居然能看见自己的灵体,“你看的到我?”


陈立农长这么大什么人没见过,可是此人就像天上失落人间的仙人。为他展开温柔浅笑“姑娘说笑了,看不见你,小生难道在和空气说话。”


“公子,我叫坤不是姑娘。”坤为自己被对方误解为感到丝丝尴尬,纠正着他的问题。


陈立农略带惊讶的看着对方,他确实有喉结,心虚的环顾四周,掩饰心中的惊艳以及心中那瞬间的悸动,不料却发现一个可怕事实,这貌似是自己家,为什么我能看见床上躺着自己。一副天塌下来一样看着自己身体“这是怎么回事?我是死了吗?回趟家睡了一觉没了?”


坤能感应到他的呼吸,只是他也不清楚为何他会出现在这里,难不成因为自己法力太差了刚刚接触他的时候弄来了。


“你没死,看上去只是沉睡你要回到自己本体里才能继续好好生活下去。”


听见此话的陈立农赶紧跑去躺在自己身体上,试图和回到原本身体里,坐起来可是并没有回去,“我回不去。”


修仙不可以断扰人命啊!坤觉得事情超脱了想象,“或许我有一个可行办法。”


陈立农眼神希翼的看着他“你一定是神仙对吧!麻烦上仙帮帮在下吧!”


“好。”蔡徐坤走近他的躯体,慢慢俯身下去亲了上去,然而这个方法毫无作用。


陈立农就这样看着自己被轻薄,只见那个天仙般的人儿转过头看着他略带羞涩“在下先前就是如此施法的,鄙人修炼时间不长,小生法力不精让兄台见笑了。”


陈立农想笑可是笑不出,原来是他就是那个轻薄之人,自己还亲眼看见他做了第二次未加以阻止。陈立农有些憋闷,深呼吸,不气不气,对方是仙人,超凡脱俗,怎么会,里面心里响起一个声音“可他是男的”,不气不气,男的也是个好看的男的,何况你还在他手上,来微笑。


坤歪着头看着陈立农脸上跳着皱眉舞,一会儿舒展一会儿紧皱,突然发现人好好玩啊!


在陈立农强迫自己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之前坤仿佛想到了什么,坤微微上前一步揽住他的腰肢在陈立农错愕的眼神里吻了下去,不知多久陈立农在床上骤然坐起,瞪大眼睛无意识的摸着嘴唇。坤看着怀里空落落的心中生出丝丝失落。


陈立农魔怔了,然而这一吻深深烙印在灵他的魂里。只是他现在看不见站在他旁边的坤了,对着空气也不知道在问谁“是梦吗?”


“不是。”坤回应了他,只是他双眼无神久久凝望空气表情让坤知道现在的他听不到也看不见他。


坤有些失落的走了,本以为有伴了,原来只是上天给自己开了个玩笑。不过他还是知足了,最起码有人知道自己名字是坤了,就好像自己在这世上是存活的。

就在坤离开的时候,陈立农心生感应仿佛生命中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缺失了。


恍如一梦,陈立农想到庄周梦蝶的故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做了次庄周,只因仙人留下的痕迹太过真实。


酸腐的做派显然不是陈少爷的风格,自从来到老宅后,入夜十分,陈立农总会做些奇奇怪怪却又断断续续的梦。


开始是他小时候常常喜欢爬到老太爷宝贝的不得了的桃树上,刮过桃胶、扯过花瓣、摘过桃子,青涩的桃骨朵酸的自己五官都皱成一团了。梦里陈立农常常笑的开怀,自己小时候也太好玩了。可他总感觉这梦不是自己的,更像一段别人看着他的记忆。


和老管家谈话中他发现这一切都是真的,还有的甚至管家都不曾了解。


后来梦里的主角换了,桃花树下有了另一个可爱的小朋友,让陈立农忍不住去捏他的脸,陈立农想反正是梦我放肆一下也是可以的,只是这触感真的很软很舒服,小朋友一副震惊的看着自己,陈立农心中升起浓浓的负罪感,心虚的摆出小霸王姿态凶他“看什么看,我就欺负你了,有本事你咬我。”


坤坤很生气,他不明白为什么陈立农老是闯入自己空间,他看着自己制作空间中以前的回忆,外来的这个人儿对着属于自己小哥哥傻笑就算了,现在、现在还、还开始欺负起自己了。这可是我的空间,虽然自己这几天化形功力全失,也不带这样欺负人,不对妖的。气不过的坤坤真的一口咬到他的手臂上。


“啊!”对方一声尖叫过后,坤坤惊奇发现他从自己空间里出去了。


与此同时陈立农醒来感觉到手臂隐隐作痛,撩起衣服一看手臂上有了一串桃花瓣的印子,他在想这究竟是怎么来的?总感觉真的是梦里那个小孩咬的。


坤坤现在抓紧时间修行,他可不想再次受制于人,不过意外发现赶走那个讨厌鬼的方法,他还是很开心的,毕竟自从他出现后就不断扰乱自己修炼,经常没办法静下心来冥想。


半月时间过去了园里的香气越发浓厚,自桃花印出现在手臂上陈立农再也没有做过奇奇怪怪的梦,可脑海里却不自觉浮现那小孩模样,陈立农想或许自己是讨厌及了他才会印象深刻吧!


毕竟敢对他是第一个对本少爷动手的,不对嘴,也不对、不对是一个仙人,陈立农不禁觉得祖宅和自己相冲,怎么回来遇见这些囧事,要是京都的那些狐朋狗友知道了不得笑死本少。


陈立农感觉院子里香气持续到今天似乎达到某种顶点,约莫晌午的时候开始很快的消退,陈立农疑惑跑去桃林看了,与此同时院子里每个人身上都不经意落下一瓣桃花,随后做起了香甜的梦来,只有陈立农除外。


他被这一奇怪现象吸引了,冥冥之中牵引他来到桃花树下,只见粉色云雾间转起瓣瓣桃花,缝隙见闪现若隐若现的肌肤令人心驰神往,带着丝丝魅惑,陈立农眼底满是惊艳,难道自己遇见仙子下凡了,情不自禁靠近,踩断地上枯枝的声音扰乱坤的心绪。


坤强迫自己封闭六识塑形,与此同时遮蔽的粉色迷雾在陈立农眼前突然消失,一个曼妙的背影,发际间攒着一束桃花枝的人儿,一览无遗的暴露在他面前。陈立农立马闭上眼睛,心里却按捺不住的想要偷看。


“仙女姐姐,小生不是故意的。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脱下外套,闭着眼睛去给坤坤披上,嘴上念念叨叨“小生多有冒犯,还请仙女姐姐原谅,……”


坤有惊无险成功的那一刻发现自己身上异样,睁开眼睛反手一掀,陈立农被一阵风砸向墙角,回头看胡作非为的登徒浪子时,蔡徐坤看见了他脸上若隐若现桃花印,是他!


飞身过去搂住半空中惊魂未定的陈立农桃花纷飞下缓缓落地,“啪”坤的脸上留下一个清晰的红印。


怒气冲冲的陈立农,指着坤的鼻子责难道:“神仙了不起啊!你有的我都有,不就碰了你吗?至于要我命吗?你你你不是还亲了我吗?我们现在算扯平了。”


“没扯平。”蔡徐坤看着他极其认真的说着。


“你说什么?没、没扯平。”陈立农被气噎,这还讹上我了。后怕的劲儿缓过来了也只是敢怒不敢言。


“那你想怎样!”憋着一副难看的样子,没好气问他。陈立农现在只想离这个大爷要多远有多远,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跟着你。”坤想了想,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要报恩,世间因果轮回,既然陈立农就是当初那个小孩,自己就要还,也不知道自己能帮他什么,只能先跟着看吧!


陈立农懒得理他,爱怎样怎样。


接下来的日子里陈立农有时候真的厌烦他那副不识人间仙火的样子,如厕跟着皱着眉头丝毫没有羞愧回避的意思,让陈立农最近很是便秘,吃饭的时候自动落座主人般毫不客气用膳,洗个澡也在旁边,陈立农发脾气后倒是转过身去,可之转身之他对陈立农说,“你有的我都有,不就看一下?”


陈立农气结,怎么觉得这活那么耳熟呢?


无尽的时光一天天流逝,陈立农慢慢接受了他,还是有好的,譬如…譬如养眼,陈立农发现自己要说坏话可以说上三天三夜,可让他夸坤说不出口想不到。


科考的日子到了,今天陈立农在桃花树下练了一副字帖,纷飞的桃花洒落案桌上,放笔的瞬间陈立农抬头看着他。


“坤,我要参加科考,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这么久了我们也算是好了吧友!”


陈立农突然正正经经作揖,“小生姓陈字立农,敢问公子贵姓。”


坤低头看着陈立农写的诗。“我叫徐坤,才,就你以后就叫我才徐坤。”


才曾知相识已晚

徐徐清风不解意

坤字难御宇宙荒

立农为本人必行


陈立农轻笑,“百家姓没有才,倒是有蔡,蔡也菜也,倒是植物沾边,不知道蔡徐坤这名字可否?”


“好,我等你。”蔡徐坤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思,竟然脱口而出。


“你不是说过一直跟着我吗?”


“我离不了桃花树下方圆之外。”


陈立农离开的日子里蔡徐坤发现,不知不觉间他的模样已经刻在脑海里,整日闲着的看着他曾经待过地方,荒废着修行。


他离开的三个多月后坤听见下人们说陈家儿郎文武俱佳,金榜题名,公主下嫁,冠之以名,为陈氏妇。蔡徐坤想自己名字也是他给的,我又算他什么呢?


蔡徐坤向着他所在的方向眺望,心绪繁杂。你知不知道名字对我的重要性,妖的名字代表他的道,坤是我懵懂之出的道,姓是你起的,便是注定你是我的因,蔡是你为我冠的姓,那我又是你的什么?


陈立农大婚由长辈一手操办,听说公主喜弹琴,遂赠之所好。新婚的时候那天房间里,陈立农闻到熟悉桃花味道,摇摇头不可能,他刚刚离开的时候,陈立农想着或许出于习惯吧!曾无数次期盼过坤的到来,只是如他所说,方圆之外从不曾见过他。


掀开盖头,公主娇羞的说要用他用心为她寻来琴弹奏一曲,打开琴盒,香味愈发熟悉,他似乎看见了桃花树下那个白衣少年,琴音入耳似他在耳边说着缠绵情话,陈立农却想起曾经那一吻,想起说等着的那个人儿。


一曲完,琴弦断,一曲哑,泪自流,坤别。


后来听说陈府爱妻,终生无子嗣也未曾纳妾,听说陈老爷爱琴爱妻,初次馈赠千年桃木琴珍宝。


月老曾经问过蔡徐坤是否随他修仙,蔡徐坤选择留在了琴里。


告诉月老自己我做一个有着七情六欲的人,可以入轮回,想下辈子和我在乎的人,以同样身份光明正大站在同一片天空。


月老挽留他,我的道为情道,不同于其他仙人同样可以有七情六欲,可惜蔡徐坤执意已决,遂赠他一根红绳为礼物。蔡徐坤不知道何用,总归是仙物,这一生注定有别,愿我们来生做朋友,遂绑在陈立农和他的手臂上,红绳便消失了。


蔡徐坤想自己起自己懵懂诞生灵魂是他差点失掉性命救的,那么今生他用躯壳还,如此便两不相欠。


蔡徐坤未曾后悔,修行漫漫岁月让他习惯,来生我们一定会相遇,因为有月老的指引习惯,想念的相恋的终究会遇见。


有个人却不曾习惯忍受时间的寂寞,于是乎,京城陈宅园子里亲手种下一片桃花林,每到花开的季节他总摸着琴身就仿佛看见灼灼桃花下,白衣少年笑靥如花。


end








翻到的文档😂这几天看手机居然只有三个文档了,充了一个月会员,这是恢复的文档


评论(2)

热度(39)